统计量

  • 访问总数:
  • 当日访问总数:
  • 当前在线人数:

投稿须知

  • 投稿须知

    一、所有作者在投稿前请先登录到《中学数学教学》网站http://zxsxjx.hfnu.edu.cn/,阅读投稿须知,并根据投稿系统要求进行注册与投稿。

            二、投稿具体要求

            1.标题:一般不超过15个字,最多不超过 20 个汉字(引题、副标题除外),要求贴切醒目不哗众取宠,中间不加标点(可以有引号和书名号等符号)。

            2.作者信息:按作者工作单位全称(省、市、校)、单位所在街区邮政编码、作者姓名格式,多位作者的分行排列。

    3.摘要和关键词:超过两千字的论文,需写摘要和关键词。

    4.正文:要求观点新颖,结构严谨,表述简明,语义确切,论点鲜明,论据充分,引用规范,数据准确。

    5.内文标题:文内标题要求简洁明确,标题层次不宜过多过细。层次顺序依次为:1 ->1.1 -> 1.1.1 ->( 1 )-> ①。

    6.参考文献: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标注于文后;标注以“参考文献:”;参考文献的序号左顶格,并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,如 [1] 、[2] ……;参考文献的不同类型用不同的大写字母标注,如专著:[M](其后需加出版社所在城市);期刊文章:[J];报纸文章:[N]等,范例如下:

    [1]  M.Lukarevski.Problem 12186 [J].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Monthly.2020, 127(3): 274

    [2]  作者1,作者2.题目[J].中学数学教学,2020 (3)

    [3] 匡继昌.常用不等式(第4版)[M].济南:山东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,2010

    三、文章格式要求

    1.字体:题目用黑体二号字,一级标题用黑题小四号字,二级标题用楷体小四号字。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,“例”“解”“评析”“点评”等标志性的字,要用黑体小四号字,其后空一格;表示试题出处的注释用楷体,如:例12019年高考数学全国卷第18题);

    2.公式:所有表示数学变量的数字和字母均要求在公式编辑器下输入,并选择“数学样式”。公式如果需要标号,请用序号①类型,并把序号靠右对齐;

    3.插图、表:文内插图最好用几何画板完成,坐标轴无刻度(比如原点和小短线,都不要),坐标线略细于图形线,全文插图依次排序;表格用三线表;

    4.符号:常用的三个符号 e、i、π 用文本样式,常用的数集 R、N、Z……用粗黑,且只能用中学教材中出现的数集符号;记号“ ”不要用,要用汉字“因为,所以”;单个小写字母表示向量时,只需加黑,上面不要加箭头,顿号的使用按照汉语语法习惯;分段函数中,每一段式子的末尾都要加标点,最后一段末尾不加标点。

    上述论文格式要求请参见“论文模板”。

  • 发布日期:2020-07-07    浏览: 16387